2020年6月27日 星期六

http://myshare.url.com.tw/note/1917003

http://myshare.url.com.tw/note/1917003http://myshare.url.com.tw/note/1917003
http://myshare.url.com.tw/note/1917003

養成好的睡眠習慣
秀美:「對於像我這種不易入睡的人,還有沒有什麼作法?」
 
老師:「除了前面談到的一些方法之外!對於一般不易入睡的人,有一些作法可能有幫助,且聽我道來:
  1. 儘量在睡前那段時間能平靜、放鬆下來,至少能在睡前半個小時或一個小時之前就讓自己平靜放鬆下來。
  2. 睡前那段時間,盡量不要去想煩惱的事或傷神的問題。
  3. 睡前避面看或閱讀過度緊張刺激或恐怖的書籍電影。
  4. 睡前避免飲用咖啡、茶等含咖啡因的東西。
  5. 盡量配合生理時鐘下,定時上床起床。
  6. 上床後就讓自己放鬆、安靜。
  7. 若在床上躺好一段時間後,覺得精神很警醒或開始煩躁,可以起來做一些讓自己放鬆的活動,等想睡了再睡覺(通常覺得心情較輕鬆的時候)。
  8. 若晚上已經很難入睡了,白天就少睡或不睡。
  9. 睡眠環境暗一些或安靜一些對很多人較易入睡。(但有例外,對另有些人則可能需要一點光線或聲音才安心,特別是一些獨居的人。)
  10. 白天做些運動,幫助自己放鬆(較劇烈的運動,最好離上床時間四個小時以上)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